8wDlpd.png
8wDFp9.png
8wDEOx.png
8wDMfH.png
8wDKte.png

什么是比特币水龙头(转载)

如水 2021-3-9 1097


Passby

发表于

2019-12-30

1917

分享海报

区块链

378人已加入

+加入圈子

描述

在比特币的早期,由于没有交易所、P2P市场或第三方托管服务,获取比特币并不容易。您要么挖掘他们,要么在Bitcointalk论坛上恳求别人卖给您。

然后,一个叫Gavin Andresen的开发人员,他创建了一种水龙头,任何人都可以免费索取BTC。

“对于我的第一个比特币编码项目,我决定做一些听起来很愚蠢的事情,” Gavin Andresen 写道。“我创建了一个提供比特币的网站。”

那是在2010年6月,在那个时代,获取BTC并不容易。对于新生的加密货币社区的发展,至关重要的是,尽可能广泛地传播比特币。只有置身其中,收发比特币,人们才有可能理解比特币,比特币才有可能从一种理念发展为一种全球现象。

比特币水龙头是原始的空投(airdrops),而Andresen创建的是第一个水龙头。首先,它为每个访客分配了5个BTC,每个访客只需要完成一个验证码就可以。

仅仅通过访问一个网页就能获得巨额赏金,这在现在看来是荒谬的,但是在那时,以美元计算,5BTC是毫无价值的。

“每天只给5枚硬币,”第二位对Andresen的帖子进行了回复的用户抱怨说(第一位是比特币披萨佬Laszlo)。

然而,Satoshi被打动了:

第一个项目的绝佳选择,干得好。如果没有别人做,我本来打算做这件事,所以当普通人很难生成50BTC时,新用户可以立即得到一些硬币来玩。

对于那些有洞察力的人来说,这些比特币是无价的。少数人可能嗤之以鼻,但大多数人早就在Satoshidice和后来的Silk Road这样的网站上把他们的硬币浪掉了。像Andresen这样的水龙头就是这类网站的先驱,在这里可以用BTC交换商品和服务。

Gavin Andresen的比特币水龙头网页

回顾早期Bitcointalk线程的人都会注意到的一件事,那就是无处不在的善意:不止一个人在Andresen的水龙头上发现了安全漏洞,还有一个人耗尽了BTC的钱包,然后友好地归还它并解释如何修补该漏洞。

通过诸如此类的利他行为,比特币的早期采用者为当时的加密货币赋予了其价值,将社区置于个人利益之上。

为了给第一个水龙头加燃料,Andresen自己装了1100个BTC。支付这些后,水龙头被重新打开,早期的比特币矿工和鲸鱼也捐赠了硬币。

“比特币是一种新的货币,”Andresen的水龙头网站解释说。“它们不是由政府创建或控制的(例如美元或欧元),而是由任何希望成为比特币支付网络一部分的人创建和控制的。”

2011年初,水龙头吐出了最后一枚硬币。与此同时,比特币正走向它的第一次抛物线式价格飙升、主流媒体报道、政治责难和冒险世界的发展。


最新回复 (0)
返回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