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wDlpd.png
8wDFp9.png
8wDEOx.png
8wDMfH.png
8wDKte.png

layer2赛道爆发在即,这8个概念币值得关注(转载)

田埂 2021-2-25 1381

转自链得得

随着 DeFi 的全面爆发,以太坊网络手续费持续高居不下,一笔链上交易动辄需要几十美金,如果是调用智能合约等复杂类操作,甚至高达上百美金,高昂的手续费让矿工赚的盆满钵满,但同时限制了大量散户的进入意愿。

举例来说,假设币小宝向 Aave借贷协议存入10000美元,年利率为12%,每个月利息100美元,而币小宝在存款和取款过程中要花费近100美元左右的手续费,这相当于一个月利息全部被矿工收取了。

因此,高昂的手续费成为以太坊网络当前最大的痛点之一,若迟迟不能解决,将极大限制以太坊生态的发展,而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有两个,一个是以太坊2.0,另一个是Layer2。而根据以太坊的规划,以太坊2.0可能在2024年左右才能正式上线,远水难解近渴。因此,Layer2也成为当前唯一一个可能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太坊创始人V神也对不少layer2项目表示赞赏,总之,Layer2目前已是箭在铉上,不得不发。

那么,什么是Layer2呢?

Layer2就是在Layer1公链(目前主要是以太坊)的基础上搭建一个网络,提升Layer1网络的性能。这就好比Layer1是计算机硬件,layer2就是从软件层面发挥硬件的性能。就好比操作系统有iOS、Windows和安卓等,layer2也有不同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Rollup、状态通道、侧链、等离子体等技术,具体又诞生了不同的概念币。

综上,币小宝认为,Layer2技术研究了几年,极有可能在2021年迎来爆发,layer2相关的概念币非常值得关注。

LRC(路印)

路印协议(Loopring)是基于以太坊构建的高吞吐量、安全的交易与支付协议,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zkRollup。目前基于路印协议最大的应用是路印交易所,该交易所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基于订单簿的交易所。界面与传统交易所非常相似,支持限价单,近期也引入了颇为火爆的AMM(自动做市模型)交易机制。

那么,路印协议的方案究竟怎么样呢?

根据官网数据,路印协议3.0每秒TPS超过2000,是以太坊的140倍,并且单笔交易手续费不到0.1美元,远远小于以太坊上的交易成本。

根据币小宝区块链大数据,路印协议的代币是LRC,发行总量为13.7亿枚。路印协议是一个完全由国内团队开发的项目,也是国内唯一一个登陆Coinbase的项目,目前在Coinbase交易所交易量远高于国内交易所,热度也高于国内。而LRC价格,也从2019年12月底部涨了约20倍。(查看最新LRC价格)

但zkRollup技术也有其不足之处,就是该技术无法支持智能合约,未来大规模应用恐怕会受到限制。

ZKS

ZKSwap (ZK-Rollup based Swap) 是基于 ZK-Rollups 技术的 Layer2 自动做市商模型去中心化交易所,其通过 ZK-Rollups 技术将所有的 ERC-20 token 转移到 Layer2 上,再基于不断生成的零知识证明来保证 Layer1 和 Layer2 状态的一致性,从而让所有的兑换在 Layer2 上发生。

ZK-Rollups 利用零知识证明技术,把 Layer-2 上的计算证明实时上链,实现了与以太坊 Layer-1 几乎同等级别的安全性。

且与其他诸如 Optimistic Rollup 技术相比,ZK-Rollups 在交易的最终性方面有较大优势,提现时间也缩短了多个数量级,极大地提高了可用性。

ZKS是ZKSwap的原生代币,上线时间不足30天。据币小宝区块链大数据显示,ZKS发行总量为10亿枚,目前流通量为4000万枚,目前价格为1美元左右,用户可以在Uniswap、Gate、Hotbit等交易所进行交易。

MATIC(马蹄)

Matic Network是一个建立在以太坊之上的POS+Plasma混合侧链,既拥有以太坊主链的安全性和最终性,同时能够基于Matic的POS架构确保低成本和高速交易。

据了解,Matic内部实测TPS超过10000,不仅可以支付交易,还可以实现广义的脱链智能合约,以太坊开发者也可以在Matic主网进行DAPP开发,其开发工具完全兼容以太坊EVM。目前Matic已经拥有80多个Dapps和超过37万多笔交易,其中比较优秀的有借贷平台EasyFi和去中心化交易所QuickSwap。

据币小宝区块链大数据显示,MATIC代币发行总量为100亿枚,其中流通量约为48亿枚,流通市值2.2亿美元。

MATIC代币于2019年在币安开启公募,涨幅超过10倍,成为当时的热点。近期,MATIC价格再度走强,过去30天累计涨幅高达150%。(查看MATIC最新价格)

OMG

OmiseGO是老牌的Layer2项目,采用的是Plasma技术,与Matic类似。

OmiseGo是解决支付服务提供商、网关和金融机构之间基本协调问题的答案。OmiseGo通过启动公有链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提供大批量且低成本的下一代价值转移服务,支持多种货币和资产类别。通过与Ethereum主网连接的OmiseGO网络,任何人都可以以完全去中心化和廉价的方式,进行付款、汇款、工资存款、B2B业务、供应链融资、忠诚度计划、资产管理和交易等其他服务等金融交易。

2020年8月,泰达公司宣布在OmiseGo上发行USDT,此后,Defi借贷平台Compound也表示考虑转向OmiseGo,而 Cream Finance 也在OmiseGo上线了借贷平台。

OMG是OmiseGo的原生代币,据币小宝区块链大数据显示,OMG发行总量为1.4亿枚,过去30天涨幅为28%,市场热度一般,用户可在Coinbase、币安、Bitfinex等交易所进行交易。

SNX

Synthetix是DeFi合成资产的龙头,近期也开始布局Layer2赛道。值得一提的是,Synthetix并不是Layer2方案提供者,而是在Layer2上构建应用。

近期,Layer2 技术方案之一的Opimism主网开启软启动试运行,预计2月下旬开启公开测试。

1月16日,Synthetix 发文宣布 SNX 代币质押服务已经在 Optimistic Ethereum 上线,据了解,Synthetix 会分为多个步骤分阶段实现向 Layer2(Optimism Ethereum) 的迁移,第一阶段考虑的重点在于让 SNX 小额持有者参与,毕竟,以太坊网络的高昂操作成本,限制了这部分用户。

合成资产 (Synths),就是对目标资产的镜像模拟。例如,用 sUSD 去表示美元的价格,用 sGold 表示黄金价格,用 sSP500 来表征标普 500 股票指数等。甚至,加密资产本身,也可以成为锚定物,用 sBTC 来表示 BTC,用 sETH 来表示 ETH。

Synthetix 是合成资产交易这一赛道上的翘楚。Synthetix 建立在以太坊上,通过抵押平台代币(SNX, Synthetix Network Token)创建合成美元资产 sUSD,然后用户可以将 sUSD 用于交易其他合成资产,如 sBTC、sETH 、sAUD、 sBNB 等。

SNX代币发行总量2.1亿枚,流通量为1.4亿枚,据币小宝区块链大数据显示,SNX价格在2019年6月达到历史低点0.03美元,之后一路开始反弹,目前最新价格约为16.9美元,较低点暴涨438倍。

INJ

Injective 是业内首个以太坊 layer2 的去中心化跨链衍生品交易协议,主要将 DeFi 目前需要高速以及高容量的衍生产品移植到 Injective 高吞吐量、快速确认的 Cosmos 链上。该协议支持去中心化的交割合约、永续合约以及现货交易等,它的愿景是突破CeFi与DeFi的边界,构建一个全新的无界金融生态。

Injective主打侧链解决方案,Injective 协议的生态主要包含三个部分:Injective链、Injective衍生品协议和Injective交易平台。

Injective链基于Cosmos构建。作为以太坊Layer 2侧链解决方案,Injective不仅可以将以太坊交易扩展到Injective链上,还有望通过Cosmos跨链通信协议IBC,与其它区块链实现链间交互。

INJ代币于2020年10月12日在币安开启公募,据币小宝区块链大数据显示,INJ代币发行总量为1亿枚,过去30天涨幅超过60%。

SKL

SKALE 是一个弹性区块链网络,它使得开发者能够轻易提供高度可配置的、完全去中心化的、且与以太坊高度兼容的区块链。SKALE 区块链可执行亚秒级的区块时间,在每条链上每秒可执行 2,000+笔交易,除了去中心化存储外还运行全状态的智能合约,以及在 EVM 上实现机器学习。

SKALE Network是一种委托权益证明(DPoS)网络,利用一种异步二元拜占庭协议(ABBA)达成网络共识。

根据当前的网络容量,SKALE 可以承载 1000 条以上独立的、完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并且能够以本地形式与以太坊和它的整个生态连接。市场对 SKALE 网络的需求非常旺盛,有超过 70 个项目和 Dapp 现在是建在 SKALE 上的。有超过 40个合作伙伴致力于建设 SKALE 生态,为开发者搭建的 Dapp 和商业模式提供关键技术和集成。

据币小宝区块链大数据显示,SKL代币发行总量70亿枚,SKL价格为0.14美元,过去30天涨幅超过60%,目前已上线币安、火币、Unsiwap、MXC等知名交易所。

ZK Sync (未发币)

zkSync 是 Matter Labs 基于 ZK Rollup 技术开发的以太坊 Layer 2 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以太坊主网上进行公测。它无需信任任何第三方,理想状态下可提高网络吞吐量数百倍,单笔交易手续费可降低到 1 分钱。

ZK Sync 旨在为以太坊带来 Visa 级别、每秒数千笔交易的吞吐量,同时保证资金与 Layer 1 账户一样安全,并保持高度的抗审查性。目前,zkSync 已经实现「可扩展的支付功能」,后续将依次实现「智能合约部署」、「隐私」和「加密抗审查」等功能。

总之,币小宝认为,Layer2将在今年取得迅猛的发展,其中优秀的项目必将成为2021年年度的黑马,但另一方面,由于不同Layer2项目之间不能互通,这相当于变相降低了资金效率,意味着Layer2赛道将会出现强者恒强、甚至一家独大的情况。加密货币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参与需理性。文中数字货币价格数据来源于币小宝官网


最新回复 (6)
返回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