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wDlpd.png
8wDFp9.png
8wDEOx.png
8wDMfH.png
8wDKte.png

马斯克的tau>pi 到底啥意思呢?

30NL 2022-2-23 2186

2022年2月22日,人们把它称为是充满爱的一天,因为有很多2(爱)出现(据说最多有16个2)。就在这天傍晚,很多微信群里都在转发马斯克的一条推特:tau>pi 。



这条推特到底是啥意思呢?要搞懂这个不等式的含义,首先得弄清楚tau和pi到底各代表的是什么意思。pi估计很多人都知道代表什么,而对于tau就很陌生了。tau到底是什么意思呢?Tau在希腊字母里面位列第19位,被一些数学家命名为新的(正确的)圆周率:任一个圆的周长与半径的比值均为定值τ,τ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通常取值为6.28。而pi一直以来就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圆周率,是任一个圆的周长与直径的比值,π也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通常取值为3.14。很显然,tau=2pi。







所以,tau>pi ,从各自的符号所代表的意思来看,就是6.28>3.14,显然一点毛病也没有呢。为什么马斯克要发这样一条推特呢?这个不等式到底蕴含着什么意思呢?应该只有马斯克本人最清楚吧!

不知道Pi友们是否还记得,Pi Network有个Pi Day节,就是3月14日的圆周率节。但还有个Pi2Day节,3.14*2=6.28,也就是6月28日的双圆周率节。既然已经有了一个圆周率节,为什么还要特意搞个双圆周率节呢?当初笔者也不甚理解,现在可算是彻底明白尼古拉斯的良苦用心了!原来6月28日就是tau节(新圆周率节)!虽然tau和pi往大了方面说也是一家人(都称为圆周率),但是相同圆周率名号下的内涵还是不同的呢。现在是各为其主啊,大家都在争夺圆周率的名号呢!那么这一天(6月28日)就不能让tau独占、独享了呢!尼古拉斯提议说,咱们搞个Pi2Day双圆周率节吧!在6月28日,把人们的注意力再度吸引到咱们的Pi圆周率上来! 因为2pi=tau,2*3.14=6.28, 在6月28日搞个双圆周率节也是名正言顺、顺理成章的事呢。同时呢,也可以顺便恭祝一下马斯克啊!因为6月28日恰巧也是马斯克的生日,何乐而不为呢?!这样,既庆祝(宣传)了自己(大家一直一致公认的圆周率Pi),又打压(掩盖)了对手的光芒(号称新圆周率的tau),同时又恭喜了背后金主(马斯克)!岂不是一箭三雕?!(这纯粹是笔者的瞎分析,不喜勿喷哦!)

根据上述分析,笔者大致的解读也许是这样的:Tau=6.28=马斯克的生日,也即代表马斯克本人。tau>pi 就是马斯克>Pi(项目),意指马斯克掌控着Pi 这个项目,他是Pi后面的大金主之一,有一定的话语权。还有一种可能的解读就是:tau>pi,就是6.28>3.14,是否意味着Pi的开放式主网不会在3月14日开启,而是安排到了6月28日才开启呢?!当然,也许还有其他不同的解读。限于笔者能力有限,暂时只有自己理解范围内的这两种解读。无论哪种解读,都可以简单直白的归结为一点:马斯克开始奶Pi了!(哈哈,这个纯属笔者臆想哦!)

为什么说马斯克是Pi背后的大金主呢?其实早已经有很多端倪显示出来了:

1. 笔者清楚地记得,去年年初,马斯克曾经在推特上发文说,他投资了一个伟大的项目,它的硬币还没有面世。(不好意思,当时没有把那个推特截图下来作为证据)请你告诉我,目前硬币还没有面世的伟大项目,除了Pi,还会有谁呢?!难道这是个巧合吗?

2. 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去年出了一款酒瓶,酒瓶的造型和Pi挖矿闪电造型几乎一模一样,这是巧合吗?

3. 马斯克要造手机的新闻想必你已经看到过了吧?传说中的手机被命名为model Pi并将采用Pi OS操作系统。虽然以π命名的手机还没有面世,但已经在营造各种声势了。为什么要以π命名?难道又是巧合?

4. 马斯克自己一直在说,比特币挖矿模式太耗费能源,不够绿色环保。因此,他一直在寻找一种挖矿模式是节能环保型的加密货币。Pi采用手机免费挖矿模式,门槛极低(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公平公正,世界任何角落的任何普通人都可以免费参与。这难道还不够绿色环保吗?Pi手机免费挖矿,既绿色环保,又公平公正,非常适合普通人群参与!这难道又是一种巧合?也许有人会说,手机免费挖矿的不止Pi一个啊?为什么就一定是Pi呢?因为Pi的活跃先锋早已经超过3000多万了,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亿,用户遍布全球233个国家和地区!各种生态建设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在所有手机免费挖矿项目当中,请你告诉我,还有哪一个可以和Pi相匹敌?! 确实,自从Pi项目推出以后,各种仿盘已经如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但也有很多早已经死翘翘了。但是新的手机挖矿项目依然还在不停地冒出来。笔者也曾经下载注册过其中几个,但是没有玩多久就都放弃了。笔者觉得,它们只学到了Pi的表面,Pi的精髓一点也没有学到,也无法学到啊!不要说让笔者去推广了,就连笔者自己都坚持不下去了!借用大家经常说的一句话:Pi,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Pi对其它对手已经形成了压倒性的绝对优势,可以说是一骑绝尘!这里套用马云的一句话:在后视镜里都看不到竞争对手的踪影呢!

5. 现在老马又在推特上直截了当地点名了Pi,难道只是指Pi圆周率而已,不是指Pi这个项目本身?难道这又是巧合?

当很多巧合“碰巧”在一起的时候,那还会是巧合吗?种种迹象表明,马斯克和Pi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说上述这些还不足以证明的话,那就只能等将来用事实来证明了。

当然,Pi Network这个伟大项目的背后投资方肯定不止马斯克了。德国的SocialChain(社交链)必然是项目的重要发起方之一,这从官方网站和邮箱验证的显示信息就可以得到佐证了。(对于这一点,笔者不接受任何反驳!)至于背后的其他资本,应该还有一些(至于多少,那就不得而知了),只是现在还没有显露出来罢了。

在此,笔者也大胆猜测,也许以tau命名的空气币马上就要出笼了,请各位务必提高警惕哦!

最新回复 (2)
返回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