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wDlpd.png
8wDFp9.png
8wDEOx.png
8wDMfH.png
8wDKte.png

浅谈数字货币的价值之技术价值

价差套利 2021-2-5 4472


我们国家在文革之后召开的第一届科学技术大会上,邓小平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论断。正是因为这一论断,改变了我国科技人员的工作环境及生活待遇,使我们举国上下开始重视科学技术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开启了我们国家40多年的经济大发展。


今天我们在此探讨数字货币的价值,不可忽略的重要一点,就是区块链的科学技术价值才是目前数字货币真正的价值所在。没有技术支撑的数字货币,终有一天将被历史淘汰。


比特币是根据中本聪所提出创立的一种点对点的电子支付系统,这就是科学技术进步的一种体现。因为在这之前,从未有过一种货币是能够通过点对点去中心化进行支付的。比特币发展至今12年,虽然今天看比特币转账速度慢和转账费用高已经难以适应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牢牢的占据数字货币的龙头地位。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其技术价值的开创性。


区块链的科学技术由于以太坊的智能合约,目前已经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发展。特别是今年以太坊上的DeFi热潮,正是迎合了人们对去中心化金融的追求与向往。昨天我偶然的看见一篇报道,国外有一男子通过DeFi还清了自己房屋的贷款,并重新申请到了固定利率的抵押贷款。这是区块链由虚拟世界开始向现实社会赋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众所周知,股票价格的长期涨跌,是根据上市公司创造的利润所决定。在今天,一个数字货币未来的涨跌,我个人认为是根据项目开发团队未来区块链技术所决定的。因为我们看到很多具有美好愿景的区块链项目,由于开发团队迟迟突破不了技术瓶颈,最终导致开发团队撤离, 币价出现永不可逆的暴跌,直至无限趋向于零。


目前全球的区块链技术我认为发展都过于缓慢。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区块链要求去中心化的模式下,导致开发进度十分缓慢,即使像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已经实现了全部代码的开源,但这也并未促进区块链技术的突飞猛进。所以我认为,任何形势下对区块链技术瓶颈的突破,都是一场具有较大风险的技术实验。


所以我在此呼吁我们价差社区的所有成员,第一,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区块链技术发展的缓慢形势,要做好长期陪伴项目的准备及失败的准备。第二,切实关注项目开发团队不断努力,代码不断更新的项目,果断放弃代码已经停止更新的非主流项目。第三,努力寻找区块链技术与现实社会所连接的优质项目,我深信未来的区块链肯定是用来改造现实社会所存在的问题的。


我相信有一天,很多区块链项目将能够通过与现实社会所连接产生稳定的现金流(代币燃烧),从而由技术驱动转向为技术与市场双驱动,这才是一个健康的区块链市场。所以我们现在还很早,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先发优势,在整个市场当中去找寻真正具有技术价值的优质区块链项目,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敬请关注我下一篇《浅谈数字货币的价值之社区价值》。



最新回复 (26)
返回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