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wDlpd.png
8wDFp9.png
8wDEOx.png
8wDMfH.png
8wDKte.png

美国“韭菜”溃败所带给我们的思考

价差套利 2021-2-5 5682


美股游戏驿站经过前期的疯狂,最近两个交易日跌幅达到90%。这一场美国散户与华尔街的多空对决,是否就此落幕,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却给所有参与市场交易的人们带来了更多思考。


首先我们回看历史,在中国漫长的5000年历史当中。以小胜多,以弱胜强的故事非常少,其中有两个历史故事,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借鉴。三国时期的赤壁之战,东吴联合刘备,抗击曹操,最后用火攻取得了赤壁之战最终的胜利。这场胜利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特别是诸葛孔明的运筹帷幄,最后决胜于千里。清朝开创“康乾盛世”的明君康熙皇帝,也曾在年少时智擒鳌拜,其在幼年时就经祖母孝庄太后教导,忍辱负重,卧薪尝胆,最终将皇权收归。


上述两个历史典故,首先他们取得最终的成功都有它的必然因素,同时在他们战斗的过程当中,我们都看到了起着决定性关键性因素的人物,最后他们都制定了长远详细的规划与谋略。


而历史上还有很多起失败的案例,秦朝末年,陈胜吴广起义,东汉末年黄巾军起义,明朝末年闯王李自成起义,清末太平军起义。他们无一例外,全部在取得短暂的成功之后,被强大的对手倾覆。究其原因,最根本的还在于没有远大的目标和长远的规划以及较强的执行力,在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丧失了战斗,最终走向灭亡。


美国这次韭菜成团的案例,个人认为,更像我在上面讲到的这些失败的例子。整个过程大家是凭着对社会的不满,凭着一腔热血,在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没能更好的组织队伍,凝聚成更高的战斗力,最终被更强大的对手,通过各种手段瓦解了,最后形成恐慌踩踏式的暴跌。实在让我们感慨与感叹。


韭菜成团,在所有人的眼里,这都是一件非常愚蠢与可笑的事情。因为要达成多数人的共识远比几个人达成共识要困难的多,(具体详见我昨天的《浅谈数字货币的价值之共识价值》)特别是在多数人都同时获得巨大利益的时候,这时候人性的弱点就非常容易暴露。每个人都会优先的考虑自身的利益而放弃群体的利益,从而导致内部出现问题,对手只要稍微施加影响和压力,就会出现兵败如山倒的情形。


那么,如何能够真正的做到韭菜成团,最终战胜一切困难呢?这就又要回到我刚才讲的两个历史上成功的典故,我们需要规划与谋略。其实大家也可以通过中国共产党最终取得政权这一大家熟悉的事件,复盘我党在历史时期每一个重要的会议,每一个优良的传统,每一个战争的策略,就可以知道,要想取得韭菜成团的最终胜利。必须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在斗争中不断淘汰低共识者,不断提升认知凝聚思想,最终形成一支具有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队伍。


价差社区的各位兄弟姐妹们,我们的队伍才刚刚形成,我们切不可因为今天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而骄傲自满,固步自封,我们要走的路还很漫长。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今日的我们才刚刚出发,要想取得最终属于我们的胜利,未来更加艰难困苦,我们对未来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并且做好充足的战斗准备,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抱着必胜的信念,用更加实际的行动来参与到团队的建设当中,我相信胜利与荣耀将属于我们!

最新回复 (52)
返回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