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wDlpd.png
8wDFp9.png
8wDEOx.png
8wDMfH.png
8wDKte.png

浅谈数字货币的价值之共识价值

价差套利 2021-2-4 12365


数字货币从比特币发展至今已经走过12年之久,比特币的价格起起伏伏,但是终究是沿着一条螺旋状的上升轨迹,在不断的突破历史,创造新的一个高度。在比特币创造出一个一个新的高度时,其创造的数字货币共识价值也在不断的发生着最大的变化。


在此先普及一下什么叫共识价值,价值共识是指不同主体对价值(主要指公共价值)达成基本或根本一致的看法,也即对价值形成基本或根本一致的观点和态度。


我们都知道,比特币是由中本聪所提出来的一个点对点的电子支付系统。他最开始是在极客之间达成共识,我称这个阶段为初级的数字货币价值共识。此后开始向专业的计算机互联网从业人员扩散,这时候的共识为行业人员之间的数字货币价值共识。


2010年4月开始,比特币进入到交易所,这时候他的共识群体又发生了一个巨大的变化,我理解为是普通民众(俗称:韭菜)共识开始形成。这个阶段走过了大约整整10年,而随着2020年灰度基金大举建仓比特币,带动了传统基金行业纷纷布局数字货币基金,开始形成了数字货币机构的价值共识。


这不是最终的价值共识体系,我相信比特币最终的价值共识体系将终结在国家层面的价值共识,就像我们生活当中的黄金。最大的拥有者是国家的下属机构央行。


上面我用这样大篇幅的介绍价值共识,特别是比特币的价值共识,其实就是想告诉各位,价值共识分很多个层面,你的共识是在哪一个层面就决定了你将来是否拥有更多的财富。但是历史的规律也告诉我们,普通人将难以跨越价值共识的阶层。


今天,我们谈论Pi的价值共识。实际上就相当于当年的比特币极客们,我们还处在一个非常原始的价值共识体系当中,未来的路必将任重道远。


但是,由于数字货币已经走过了这12年,而我们的Pi币目前已经历时两年,我个人相信只要派上主网的那一天,我们将快速的进入到社会普通民众的价值共识这一层,这个阶段也会像比特币一样,经历漫长的价格波动期,少则三年,多则五年,他才会真正的进入到机构的价值共识这一层。


我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深刻理解价值共识形成的每个阶段和它的特征,这将有助于我们把握住历史上最大的一个红利期。切不可未来等待国家层面价值共识形成的那一天,而懊悔曾经自己的愚蠢与无知。


明天我将再次谈论《浅谈数字货币的价值之技术价值》

最新回复 (57)
返回
发新帖